工孝粉

【火有】不一样的世界 4

我觉得我这章谢写得不够理想,然而我的华语程度就如此。。能表达出来的,都尽量写出来了。不过这章我还是蛮喜欢的,因为可以说是我是为了这章的内容而开始写这个文的,哈哈哈。(就是那个前辈后辈啦)不过也因为我觉得写得太短而感到懊恼。算了,我尽力了!!! (自我鼓励 xD) /其实也不止是因为那个才开始写啦,不过就。。。 是一部分的原因~

然后今天 (1 月10日) 刚好是我在乐乎的第四个星期啦所以决定不再犹豫了,还是直接发文了,哈哈哈哈! 我是12月13日开的乐乎,四个星期二前开的~ 好快就四个星期啊,多三天就算一个月了!虽然短短一个月,通过这个网站认识了不少粉丝,然后又能跟大家在QQ聊天,挺开心的。。 真的出乎我预料啊!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喜欢工孝/火有,有那么多人一起支持喜欢的人,不再是一个人啦~~ 然后觉得我突然认识了好多新朋友,真的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聊天。。而且虽然认识的时间不长却觉得好像认识很久!(让我很意外的是,我们居然还蛮多共同话题呀~) 

要是有人想一起聊天,也一起来哦~~ 


然后最后,想要谢谢读我的文,还有喜欢我的文,还有那些留评论和关注我的人!/我是一个容易感动的人,所以可能大家觉得是小事,不过我却感触好多!!Arigatou!! (我想感谢的人太多,就不写名啦。。总之你在读,就是在谢谢你哦!:))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 4: 


这条路又要怎么选择呢? 


”有栖川桑,你信我吗?”


”信呀“,有栖边说边露出天真无暇的笑容。


此时,Smoky 更加确定他们两确实来自不同的世界。


信任这个字,在自己的词典里已经很罕见了。除了那些他称为家人之外的人,他已经不知如何信任任何人了。。所以遇上有栖,相信他,对他来说,真的不是一般的奇怪而是非常奇怪。


就跟目前的遭遇的感觉一样吧。。既然在奇怪的地方,碰到奇怪的事,遇到让他觉得奇怪的人。。那也只能做他平常不会做的奇怪的选择吧。


于是他们两一块返回去找火村。


火村虽然不是很情愿,不过看在有栖的面子上,还是让Smoky进屋和他们述说整件事的来龙去脉。

Smoky 仔细地说了今天出门前,和出门后的经过和观察到差别,也分享了自己是什么时候和怎么领悟到事情有所不妥。


火村一听完,第一个反应就是把Smoky从头看到脚。

Smoky身上穿的是他通常穿的绿色外套,不过脚上却穿着拖鞋。


“手机拿来” 这是火村观察完Smoky后的第一个反应。


“不好意思,他说话就是有点没有礼貌,请你别见怪”,有栖急忙为火村的行为做出解释。

Smoky点点头,虽然表情看起来也好像很不情愿,还是把自己的手机交给火村。


一看到手机上的墙纸,火村顿时愣住了。有栖一看到立刻走到火村的旁边探个究竟。


Smoky突然想起自己设的手机墙纸, 联想到了火村为何会有如此反应。本来一个跟朋友长的一模一样应该已经够惊奇的了。。现在还看到一个跟自己长的一模一样的人。


有栖一看到照片立刻叫了起来,“哇!怎么还有一个人跟火村长的一模一样,太巧了吧!缘分嘛!”


浪漫主义者的有栖听起来有些兴奋。比较理性的火村第一个回过神来,”这是。。?” 


“我认识的人。。” 


“而已吗?” 有栖有些半信半疑,如果只是认识,为什么会选择把他的照片放为手机墙纸呢? 


“算是。。我的前辈吧” 


“那,你们不算朋友,不熟咯?” 有栖再次好奇地发问。


“并不是!” 这是Smoky回答的有些激动,“只不过我觉得把他称谓我的朋友反倒是一种侮辱” 


“侮辱?怎么说?” 觉得Smoky的用词好像很重的火村发问了。


“因为他是我非常尊敬的一个人。。而朋友是要平起平坐的,而他。。” 


“我只能说如果他从来没出现在我生命里,就不会有现在的我” 


虽然他也带给了我很大的痛苦,不过他给予我的乐是唯一使我能一直坚强的走下去的动力。(Smoky 的内心独白)


客厅里瞬间静了下来。有栖和火村不禁想起彼此的关系。要是没遇到彼此,今日的他们会是怎么样的呢? 


“那。。你不见了,他会来找你吧” 是火村先打破他们之间的沉默。


Smoky 低着头,摇了摇头,声音也变得小声,”其实,我已经很多年没看到他了。。“ 


”啊?他也消失了吗?” 


“我。。不知道。。” 


“那,你没有想过要找他吗?” ,有栖继问倒。


”在我的世界,人聚人散是非常普遍的事。要留的人自己会留,要走的人,我们通常也是无可奈何。而且他就是如此的个性,是个不会被别人控制,也不听别人指挥的人。“ 


呐。。这点怎么跟火村那么像。有栖心里默默想着。


“嗯,明白。那,我们整理一下状况吧” 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从Smoky的描述中找到一位知音人还是因为看到的照片还是推理出什么,火村已经渐渐的选择相信Smoky了。


“你应该是来自另一个平行世界。跟我们的时空完全不一样,所以时间日期都不一样。。以前我在书本读过一些平行世界的理论,真没想到居然会遇到。问题是,究竟我们的时空为什么会交叉呢。。是什么导致交叉的效果呢。。起因到底是什么?我们又到底又能控制多少?” 


火村边说,边摸了摸自己的嘴唇,陶醉在思考当中。


有栖边听火村的解释,边看着Smoky, 他终于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。。怎么还是得通过火村来述说,他才能完全理解呢。


“啊!还有!最重要的!要帮Smoky找回家的路。。不能一直困在陌生的地方吧“ 


Smoky 和有栖对望了一会儿。 


“其实。。我不介意先留在这里。就是可以回去也好,不过留多一会儿也没关系。“


”额?” 有栖用奇怪的眼神看向Smoky。可能潜意识里,他以为自己跟Smoky是同类人所以根本没想到Smoky会说出这样的话。换成是他,现在早就迫不及待要回来了,因为这里有他无法放下的人。


哦,对了。。他那里的火村已不再他的身边了。因为不知道那个跟火村长的一样的人叫什么名字,有栖就偷偷给他取了’那里的火村’这个外号。


“那。。你不想家吗” 有栖还是忍不住问了。


“我也会想家,不过只是觉得在这里,并不陌生” Smoky


 “原来如此,是因为有熟悉的脸孔吗?” 


Smoky再次向有栖微笑,“可能吧。。反正也来了,顺便看一看也无妨。我从小就没有出过无名街,其实也一直很想出去看看。只是一直放不下在我领导下的家人。。老天爷算是赐给了我一个机会争取一件我从来没去争取过的礼物呢。就。。即来之,则安之“

[TBC]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有什么想发问,纠正,或有脑洞分享等等、尽情留评论~ 谢谢! 

对了,我暂时打算每个星期二发新章 (不过我还是不敢担保会准时发。。只是有这种打算 :因为刚刚发现下个星期二也刚好是火村英生的一周年!!我刚刚搜查过,是去年1月17日首播的!时间过得好快吧!)


评论(2)
热度(17)

© 工孝粉 | Powered by LOFTER